:::
鴻嘉老師 - 教導處 | 2019-01-17 | 點閱數: 645

嘉義縣新港鄉復興國民小學 107學年度寒假生活須知

親愛的家長,您好:

    轉眼寒假將至,希望在您我一起攜手努力下,讓孩子有一個平安、快樂、充實、富有學習的寒假生活,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因此特提出以下事項,期盼您我共同配合:

一、寒假及春節假期108年 01月 18日(星期五)至 108 年 2 月 10 日(星期日)

二、開學日-108年 2月 11 日(星期一)正式上課,要攜帶餐盒及各項需用物品。

【學校電話:3760424

三、居家生活 -實踐規律的生活,完成規定作業,選擇正當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多運動;

              不可沉迷於看電視與電腦遊戲,體諒父母的辛勞,多做家事。

   1.請培養孩子正常作息,協助孩子規劃假期生活;多看有益身心之優良課外讀物,避

免前往網咖或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2.寒假適逢春節期間,請加強教育孩子小心火燭、注意用火安全,不玩爆竹或具傷害力   

     強的玩具槍、劍等危險玩具。遇火災時切勿慌張,應大聲呼叫、通知周邊人員自身所

     在位置,並進行安全避難,切勿躲在衣櫥或床鋪下等不易發現場所。

   3.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需注意室內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情形發生。

   4.到電影院、百貨公司或賣場時,應熟悉路線及逃生設備,平日應熟習相關消防(逃生)

     器材如滅火器、緩降機等之使用方式,從事室內活動時方能確保安全。

四、校外生活-遠離菸毒的危害,不因好奇心的驅使而輕易嘗試。

   1.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藥物濫用施用年齡有向下蔓延至國小學童的趨勢,為免學生對毒品危害及濫用藥物認知不足致遭戕害,寒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而好奇嘗試毒品,因而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身遺憾。

   2.菸害防制:吸菸有害健康,二手菸對健康危害也甚嚴重。菸害防制條例規定未滿十八歲

      者,不得吸菸,請家長充分配合,以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

   3.十五歲以下青少年禁入網咖,除非有父母或監護人全程陪同。避免讓孩子接觸不當

     場所(如網咖、電玩店等),以免結交損友,影響良好品格的養成。

五、交通安全-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

1.過馬路走天橋、地下道或行人穿越道;搭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不側坐、不超載;上下車請遵守

   秩序;騎乘自行車戴安全帽、加裝反光片及及車燈等,為孩子做個優良交通安全的示範。

2.選擇搭乘合格且不超載車輛,不論搭乘大客車或是替孩子選擇課後輔導機構時,應審

  慎考量接送之車輛是否合格且不超載。

   3.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尤其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誌、標線與交通服務人

     員之指揮,以策安全。

六、水域安全-水域運動時應有安全認知,「戲水三不、三要」原則,戲水三不原則:

    (1)危險水域不戲水。(2)吃飽飯後不戲水。(3)無救生員不戲水。戲水三要原則:

    (1)戲水要充分暖身。(2)戲水要同伴在旁。(3)戲水要量力而為。

七、防詐騙-假日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主動掌握子女活動處所安全及聯繫方式,勿沈迷網

            路遊戲並慎防網路交友或交易詐騙。埤頭派出所電話: 3760853

   1.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 3步驟:        

    「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2.刑事警察局「165最新資訊&犯罪手法預防宣導」網站(http://www.cib.gov.tw/index.aspx)

     供家長及師生下載最新詐騙手法參考運用。

八、衛生保健-寒假期間請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習慣,抑制病菌滋生,多保養並注意身體

              健康。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tp://www.cdc.gov.tw)詢。

 

   文字方塊:     

http://asf.baphiq.gov.tw/images/top/1.jpglink to http://asf.baphiq.gov.tw/ title=""

祝福您     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復興國民小學教導處 敬上  108.01.18  

:::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網頁列表選單

計數器

今天: 2
昨天: 5353
總計: 14514514514514514514514514514514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