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鴻嘉老師 - 訓導組 | 2019-01-11 | 點閱數: 524

臉書搶購韓團演唱門票  學生妹追星遭同帳號詐


  韓流襲捲,粉絲搶購演唱會門票時請小心!由 11 位大男孩組成的韓國團體 Wanna One 上週來台辦演唱會,吸引大批粉絲搶票參加,然而有多位粉絲在臉書平台購買演唱門票遭到詐騙,匯了錢卻苦等不到心繫的偶像演唱會入場券,而不少還是學生身分的迷哥迷妹們,苦存零用錢為了見偶像一面卻化為泡影,既傷心又悲憤。

  臺中市一名劉姓學生,今(107)年 7 月初在臉書平台向一名帳號「■ ■ sueh」購買韓國團體 Wanna One 演唱會門票 1 張,並加入對方 LINE 通訊軟體聯繫,雙方談妥後,劉姓學生隨即用 ATM 轉帳新臺幣(下同)3,500 元至對方帳戶,惟左等右盼過了一個多月,直到演唱會前 3 天仍未收到所購買之門票,又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在臉書購買演唱會門票,遇到跟她一樣情形,才驚覺遭到詐騙

  新北市一名周姓學生,日前在臉書社團刊登徵求 2 張 Wanna One 演唱會門票的訊息,接著一位帳號「■ ■ sueh」主動私訊周姓學生,表示手上有門票可轉售, 2 張門票合售 1 萬 2,000 元,須先付 4000 元訂金,再另約面交餘款交付門票,周姓學生不疑有他,立即轉帳 4,000 元至對方帳戶,並用 LINE 通訊軟體聯繫,惟等到約定面交日期 8 月中旬時,聯絡都得不到對方回應,周姓學生才知道遭詐騙了。

  分析此類假網拍詐騙手法,歹徒通常利用時下最夯、最熱門的商品吸引民眾購買,然而當有民眾向其表示購買意願,歹徒都會誘導民眾透過 FB 或 LINE 等通訊軟體私下交易,並表示可先付金,示後再面交取票付餘款,等到買家將款項匯入指定戶頭後就已讀不回、封鎖帳號,不予回應了; Wanna One 在桃園場的演唱會上週落幕,惟粉絲熱潮及搶票情形繼續延燒到 10 月台北場,加上近來多起韓星,如 Running Man 、李鍾碩粉絲見面會及 IKON 、 WINNER 等團體演唱會發售門票,而大家在追星搶票的同時,別忽略了網拍購物詐騙的陷阱。

  刑事警察局再次呼籲民眾網路購買演唱會門票時切勿貪圖折扣而私下交易,因私下使用通訊軟體交易的行為並無各大知名購物網站有提供交易保障,應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拍賣網站購買較有保障,以免遭詐騙、求償無門;也邀請大家觀看刑事警察局今(107)年製拍之反詐騙影片《狼牙棒大穿越》,看林逸欣、李祐誠以古裝穿越劇教大家如何防詐,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也希望大家多多下載《 165 反詐騙 APP 》,讓大家都成為反詐騙的守門員。

img

im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0rs0eHZqk&t=29s

資料來源:內政部刑事警察局 165 全民防騙

:::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網頁列表選單

計數器

今天: 3434
昨天: 2626
總計: 144211144211144211144211144211144211